首页  工会机构  教代会机构  新闻中心  信息公告  工会活动  校务公开  服务指南  成信美图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活动>>正文
 

 
学校“风信子”教师合唱团正式成立
2018-01-19 10:15 孙毅 

为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提升教职员工的艺术修养和生活品质,弘扬高雅艺术,唱响时代精神,营造团结和谐、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风信子”教师合唱团于2018年1月18日正式成立,校团委胡敏老师担任团长,孙毅、王静、莫思梅任副团长。宣传统战部、校团委、校工会、体育部等部门负责人,校工会工作人员和合唱团全体成员参加了成立大会。大会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斌兵主持。

学校副校长于世祥亲自为合唱团授牌,并寄语合唱团要弘扬成信文化,坚定文化自信,锻炼心智体魄,提升艺术修养,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能越来越好。

“风信子”教师合唱团在学校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有幸成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第一支教职工艺术团体,现有成员67名。合唱团会践行“成于大气、信达天下”之校训,唱响校园主旋律——校歌,唱响艺术之美,唱响和谐之美,展现成信人之风貌,彰显成信大之底蕴。

附: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风信子”教师合唱团名称的文化内涵诠释

一、风

1.在中国最早的诗歌总集《诗经》中,分风、雅、颂三部分;风,指古代黄河流域的土风歌谣。

2.风雨雷电,风是气流的水平运动亦是四大气象元素之首,其含义也与我校起始于气象人才培养的历史息息相关。

3.风,古诗有云: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过江千尺浪,入竹万竿斜,期望教职工合唱团未来名气如过江入竹之风。

4.“风信子”教职工合唱团在提升教职工的生活品质,提高艺术修养的同时,希望合唱团能够凝练出自己独特的风格,形成团结友爱的良好的团队风气。期望合唱团的歌声像春风一样吹拂校园,温暖人心。

二、信

1.“成于大气,信达天下”乃我校校训,取其“信”字含义表达出教师以诚取信,以良好的信用和信誉达于天下,以优秀的师德教育学生。

2.信字代表我校特色优势学科是信息类学科,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我们都要时刻掌握前沿信息。

3.信任、自信,希望合唱团员们互相信任,互相鼓励,共建团队自信。

三、子

1.子,十二地支之首,子丑寅卯,代表秩序,有条不紊,这是合唱团必须俱备的素养。

2.种子,合唱团是成信大第一个教师艺术团体,希望她像种子一样在校园扎根,发芽,开花,不断丰富校园文化的内涵。

四、风信子

1.风信子花朵是由无数的小花朵组成的,其形式喻意与合唱团无别无二,小美汇成大美,乃集合之美,集体之美。

2.风信子的花语是:燃生命之火,享丰富人生。非常契合成立合唱团的初衷。

3.“风信子”是成信大教师合唱团代名词,成信大教师合唱团叫“风信子”合唱团。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工会   电话:028-85966513    邮编:610225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