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机构  教代会机构  新闻中心  信息公告  工会活动  校务公开  服务指南  成信美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聚焦>>正文
 

 
学校召开第十届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2019-04-29 16:36 宣传部 

4月28日,学校第十届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航空港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正式代表112人、列席代表16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工会主席于世祥主持。

https://www.cuit.edu.cn/News/image/2019/04/28/大会现场.jpg  

会议现场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第十届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庄严开幕。

大会听取了校长余敏明作的题为《认认真真抓发展 踏踏实实搞建设 为加快建设开放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信息工程大学而奋斗》的学校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8年度学校的主要工作,清晰呈现了2019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规划。

https://www.cuit.edu.cn/News/image/2019/04/28/余敏明讲话.jpg  

余敏明作报告

余敏明指出,2018年,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在党的建设、内涵建设、助推扶贫地区脱贫奔康等工作方面都取得了良好进展。但我们也必须清楚地认识到,一些制约学校发展的关键性难题仍然没有得到很好的破解,一些历史遗留的矛盾没有得到根本化解,需要大家认真分析研究,拿出切实有效的办法和措施,在实际工作中敢作为、敢担当,在新时期,争取新突破,做出新成效。

报告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之年,也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推进各项改革与建设的关键一年。学校将围绕“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各项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聚焦科教融合,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全力拓展办学资源,深化对外开放合作”“强化目标责任管理,夯实内涵发展基础”“以扶志扶智为重点,持续加强定点扶贫工作”五方面重点开展工作。

大会听取了教代会主席王天宝作的《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副校长范广洲作的《学校2018年度财务工作报告》以及副校长于世祥作的《凝心聚力 开拓进取 助推学校内涵发展》工会工作报告。

根据议程安排,代表们分组讨论审议了《学校年度工作报告》《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学校2018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

下午,学校第十届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闭幕会由于世祥主持。

闭幕会上,各小组召集人分别向大会汇报了本组讨论《学校年度工作报告》《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学校2018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的情况。王天宝宣布第六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增补结果。

https://www.cuit.edu.cn/News/image/2019/04/28/分组讨论.jpg  

分组讨论

大会工作人员向代表们宣读了大会决议。大会认为,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里程碑,也是学校本科教育四十年的重要节点。一年来,全校师生员工砥砺奋进,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内涵建设,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学校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进一步提升,各项工作取得良好进展。“学校年度工作报告”对2018年学校工作的回顾总结实事求是,对2019年度五项工作部署重点突出。

大会认为,过去一年,教代会准确定位,坚持党委领导,坚持履行法定职权,坚持以广大教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实现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教代会作用得到较好发挥。2019年,教代会工作要在加强队伍建设、发挥作用上下功夫,在推进协商民主、发展基层民主、推进依法治校上下功夫。

大会认为,2018年学校财务工作积极增收节支,强化预算管理、完善制度建设、规范资金管理、加强财务监督、改善报销流程、寻求社会支持、提升服务质量,保证了学校工作的正常运转。今后的财务工作,要在开源上下功夫,进一步拓展收入渠道、提高财务管理信息化水平、强化预算管理。

大会认为,过去一年,学校工会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工会职能。在民主管理、队伍建设、强化服务意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弘扬劳模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送温暖献爱心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9年,学校工会工作应当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省工会十四大精神,按照“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的要求,努力构建和谐校园,助推学校内涵发展。

大会认为,提案工作报告客观地反映了近四年提案的满意率、教职员工关心学校发展的提案情况以及2018年的提案征集、处理情况。学校以提案工作为抓手,推进校务公开,依法治校,提高了管理的科学性与民主性,充分发挥了教代会的纽带作用,促进了和谐校园建设,增强了广大教职工的主人翁精神和爱岗敬业意识。

大会通过表决,一致通过了上述五个报告。

党委书记周激流在闭幕式上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各位代表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对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大会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本次大会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以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学校面对新形势、谋划新发展、实现新跨越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必将对我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改革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https://www.cuit.edu.cn/News/image/2019/04/28/周激流讲话.jpg  

周激流讲话

周激流表示,对大会期间代表们反映的问题,学校将组织相关单位认真研究,尽快拿出可行的解决方案并予以落实。他要求,全校各单位要把传达、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把全校教职员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大会的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希望大家继续秉承学校“成于大气,信达天下”的精神,携手同行,奋力进取,为把学校建成开放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信息工程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工会   电话:028-85966513    邮编:610225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