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机构  教代会机构  新闻中心  信息公告  工会活动  校务公开  服务指南  成信美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聚焦>>正文
 

 
学校召开第十届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2018-04-13 17:12 新闻中心 

【本网讯】4月12日,学校第十届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航空港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正式代表102人、特邀代表34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于世祥主持了会议。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第十届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庄严开幕。

会议现场

    大会听取了校长余敏明作的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砥砺奋进共谋发展 加快建设开放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信息工程大学》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7年度学校的主要工作,提出了2018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规划。

余敏明作报告

余敏明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学校深化改革、砥砺奋进的重要一年。学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科学发展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凝聚;持续强化顶层设计和体系构建,人才培养卓有成效;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科研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进一步提升;坚持开放办学,对外合作交流稳步推进;大力拓展办学资源,办学条件和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提升。

报告指出,2018年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再上新台阶的一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内涵发展,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继续提升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加快建设开放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信息工程大学。2018年学校将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推进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持续加强科技创新,推进对外交流与合作”“全面加强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提升办学保障能力和水平”四个方面重点开展工作。

大会听取了副校长贺盛瑜所作的《学校2017年度财务工作报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斌兵作的《不忘初心凝心聚力 奋力谱写工会工作新篇章》工会工作报告和教代会主席王天宝作的《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报告》。

根据议程安排,代表们于当日分组讨论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2017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

当日下午,学校第十届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闭幕会由于世祥主持。

闭幕会上,各小组召集人分别向大会汇报了本组讨论《学校工作报告》《学校2017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的情况。

大会工作人员向代表们宣读了大会决议。大会认为,“学校年度工作报告” 回顾了2017年度学校的主要工作,分析了目前学校在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2018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大会认为,“学校年度工作报告”对2017年学校工作五个方面的回顾总结实事求是,对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中存在的不足分析符合学校发展实际,2018年度四项工作部署重点突出。

大会认为,今后的财务工作,要在开源上下大功夫,要不断拓展筹资渠道,充分利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教育基金会积极吸引社会捐赠,扩大社会合作,健全社会支持的长效机制,多渠道汇聚资源,逐步改善办学条件,增强自我发展能力。

大会认为,过去三年,学校工会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工会职能,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送温暖献爱心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未来工会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总十六届七次执委会议部署,扎实做好维权服务,努力提升广大教职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继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全面履行工会职能,全力助推学校内涵发展。

大会认为,教代会准确定位,坚持党委领导,得到行政的理解支持,坚持履行法定职权,关注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形象得到较大改善,作用得到较好发挥,教代会工作迎来新的局面。今后教代会工作要在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作用上下工夫,在推进协商民主、发展基层民主、推进依法治校上下工夫。

大会认为,提案工作报告客观地反映了2017年的提案征集、处理情况。学校教代会以提案工作为抓手,推进校务公开,依法治校,提高了管理的科学性与民主性,充分发挥了教代会的纽带作用,促进了和谐校园建设,增强了广大教职工的主人翁精神和爱岗敬业意识。大会同意《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委员会工作报告》。

大会通过表决,一致通过了上述五个报告。

于世祥受学校党委和周激流书记的委托,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说,这是一次民主的大会、务实的大会、团结鼓劲的大会,校工会将遵照大会的决议,并整理代表们的意见,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他指出,学校正处在建设开放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时期,“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面对巨大的挑战,希望全校师生员工,尤其是“双代会”代表,提高危机意识,增强责任感,同心同德、与时俱进、励志图强,为早日把我校建成开放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信息工程大学而不懈奋斗。

各小组讨论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工会   电话:028-85966513    邮编:610225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