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机构  教代会机构  新闻中心  信息公告  工会活动  校务公开  服务指南  成信美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聚焦>>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2017-04-25 14:32  

4月21日,我校成功举办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本次教学竞赛由学校校工会和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共同举办,得到了学校各教学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来自全校20个教学单位的34名教师踊跃报名参赛,由学校教学督导组、各教学单位相关负责人、教学服务专家代表组成的近50人的评委团队认真负责地完成了竞赛评审工作。竞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1名,优秀奖15名,以及教学单位的优秀组织奖4名。

教学竞赛现场

本次教学竞赛模仿微课形式,要求参赛教师在15分钟之内讲授一个完整的课堂教学内容,并要求参赛教师在赛前提交了教学设计文档。评委们根据参赛教师赛前提交的教学设计文档和现场表现,主要从选题价值、教学设计与组织、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目标达成、教学特色和教师风采等6个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点评。此种竞赛方式对参赛教师的选题内容、教学设计思路以及课堂的组织和掌控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教学竞赛现场

为了起到更好的竞赛成效,以赛促教,以评促教,本届竞赛在往届常规竞赛的基础上,特别组织了具有较强针对性的教学培训与教学模拟演练等环节,并邀请了四川师范大学高等教育学专家张建琼教授、帅晓红副教授等专家组织了专题教学培训。正式比赛前,安排了赛前模拟演练环节,邀请了学校教学督导组老师为每位参赛教师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竞赛指导,同时对竞赛模拟演练全程采集了视频,并将演练视频提供给参赛教师本人,以供其更加准确地了解自身的竞赛状态、打磨教学技能、提高教学水平。

赛前培训和模拟演练丰富了教师们的教学竞赛经验,促进了教师们教学水平的提高,为现场竞赛打下了实战基础。在正式竞赛环节参赛教师授课水平与模拟演练时期相比,有了明显的进步,无论是课程的教学设计与组织水平,还是展现教师风采的临场表现都有了较大程度的提升。

通过教学竞赛,促进了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营造和强化了教师重视教学提高教学质量的校园氛围,鼓励了教师改进教学方式方法,加强了教师间的沟通和交流,也为教师们在今后的课程教学方法改革方面提供了新的思路。

本次教学竞赛部分获奖教师的竞赛视频,将发布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新云盘系统,供全校师生观摩交流。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工会   电话:028-85966513    邮编:610225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