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机构  教代会机构  新闻中心  信息公告  工会活动  校务公开  服务指南  成信美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聚焦>>正文
 

 
2017年四川省高校优秀教师巡讲活动在我校举行
2017-04-14 14:58  

4月14日,2017年四川省高校优秀教师巡讲活动在我校举行。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李长春、权益部部长李多为,学校党委副书记倪鸣,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校管理学院院长黄萍主持。

活动现场

倪鸣代表学校对参加此次活动的教师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在我校举办优秀教师巡讲活动,使得教师代表们能有一个深入交流的机会。

李长春说,开展优秀教师巡讲活动,是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载体,希望通过开展系列巡讲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一个教学交流的平台,鼓励和激发更多的教师参加教学技能竞赛,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为“双一流”建设出力,为学校发展服务。

李长春讲话

优秀教师代表在巡讲会上作了精彩报告。西南石油大学夏逢军以板书为主,PPT讲解为辅,利用一张A4纸,进行“技术改造”,带领大家进入工程力学的世界;西南科技大学徐龙玉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为大家分享了线性代数的魅力;四川大学杨军以“养生”为引题,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大家展示了一堂关于细胞生物学的双语课程,深受大家的好评;西华大学讲师唐丹带领大家穿越到魏晋南北朝时期,阐述了她从正视到珍视中国法律制度、文化的授课情怀,为大家带来一堂《中国法制史》关于准五服以制罪原则的课程。

四位优秀教师代表结束讲课之后,分别与来自各学校的教师观摩代表进行互动,共同探讨教学理念、教学方法,达到了教学相长的目的。

西南石油大学夏逢军老师

西南科技大学徐龙玉老师

四川大学杨军老师

西华大学唐丹老师

参加此次巡讲活动的还有来自四川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近200余名教师代表。

据悉,此次活动由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办,我校是四川省优秀教师巡讲活动的第一站,该活动还会陆续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西华师范大学、内江师范学院举行。

【延伸阅读】

西南石油大学讲师: 夏逢军,西南石油大学“十佳”青年教师,主讲课程:结构力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工程力学,共发表教改论文4篇。参与教改项目3项,在研项目一项。全国高校第三届青年教师比武大赛工科组二等奖第十二名获得者,四川省高校第三届青年教师比武大赛工科组第一名获得者,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西南科技大学讲师: 徐龙玉,曾参加全国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以突出成绩获得"先进支教工作者称号"。主讲高等数学、概率、线性代数,近年来发表sci文章3篇;其他核心期刊上发表文章近十篇。全国高校第三届青年教师比武大赛理科组二等奖第十三名获得者,四川省高校第三届青年教师比武大赛理科组第一名获得者,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四川大学讲师:杨军,主讲国家级精品课程“细胞生物学(双语)”,该课程是四川大学“探索式-小班化”教学示范课程。获得过第二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第二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第二届全国高校(生命科学类)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四川省高等学校首届“细胞生物学”中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特等奖。

西华大学讲师:唐丹,研究方向为法律史。现任教于西华大学人文学院法学系,从事《中国法制史》和《外国法制史》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并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篇。全国高校第三届青年教师比武大赛文科组一等奖第一名获得者,四川省高校第三届青年教师比武大赛文科组第一名获得者,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工会   电话:028-85966513    邮编:610225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