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机构  教代会机构  新闻中心  信息公告  工会活动  校务公开  服务指南  成信美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聚焦>>正文
 

 
学校召开第一届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2023-05-20 14:28 宣传部 

【本网讯】5月19日,学校第一届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航空港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正式代表117人、列席代表3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洪江主持。

大会开幕式现场

第一届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激昂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校长何建新作报告

大会听取了校长何建新作的题为《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加快高质量发展 奋力谱写开放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新篇章》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2021、2022年学校取得的主要工作成效,统筹部署了2023年学校工作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规划。

何建新指出,过去两年在上级主管部门正确领导和学校党政通力协作下,经过全体师生员工、广大校友、社会各界的同心同行和大力支持,学校在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顶层设计、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优化建设、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以及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但大家要以问题为导向,清醒地认识到前行中的困难和挑战、差距与不足,高度重视并采取有力措施予以解决,扎实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报告提出,学校将聚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核心任务为抓手,统筹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人才培养为根本,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以人才强校战略为支撑,有效提升师资队伍水平”“以深化综合改革为动力,全面提升内部治理能力”“以增强师生幸福感、安全感为宗旨,全面提升保障服务质量”“大力实施开放办学,积极拓展办学资源”八个方面重点工作,紧扣质量提升这一主题,抢抓学校发展机遇期,乘势奋进开拓光明未来。

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洪江作报告

教代会主席刘志红作报告

大会听取了马洪江作的题为《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凝心聚力 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会工作报告、教代会主席刘志红作的《教代会工作报告》,以及何建新作的《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分组讨论审议各项工作报告

根据议程安排,代表们分组讨论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下午,学校第一届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圆满闭幕。闭幕会由马洪江主持。

大会闭幕会现场

各小组召集人作汇报

闭幕会上,各小组召集人分别向大会汇报了本组讨论《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的情况。

大会工作人员向代表们宣读了大会决议。大会认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

大会认为,两年来,学校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以党建为引领,以博士点学位授权建设、“双一流”建设为抓手,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综合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学校工作报告”对过去两年学校工作的回顾总结实事求是,对2023年的工作部署重点突出。

大会认为,过去两年,学校工会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工会各项职能。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弘扬劳模精神、职工之家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送温暖献爱心、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成绩。2023年,学校工会委员会将在关心关爱教职工、推进民主管理与监督、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大胆履职,积极作为。

大会认为,过去两年,教代会坚持党委领导,得到行政支持,坚持履行法定职权,关注教职工的切身利益,作用得到较好发挥。2023年,教代会工作要在推进学校发展、发挥作用、完善教代会制度、持续推进依法治校、维护职工权益方面下功夫。

大会认为,综合分析学校2021年、2022年的收入、支出、贷款情况,以及2023年的预算情况,并结合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今后的财务工作要不断拓展资源,增加收入;加强各类公用支出的管理,杜绝资源浪费。

大会认为,提案工作报告客观地反映了近两年提案的征集及处理情况。学校以提案工作为抓手,推进校务公开,依法治校,提高了管理的科学性与民主性,充分发挥了教代会的纽带作用,促进了和谐校园建设,增强了广大教职工的主人翁精神和爱岗敬业意识。

大会通过表决,一致通过了上述五个报告。

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超讲话

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超代表学校党委书记周激流在闭幕式上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本次会议是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三年抗击新冠疫情取得决定性胜利,面对新形势、谋划新发展、奋进新征程时召开的一次具有特别意义的大会。本次大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开拓思路、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目的。

雷超表示,召开“双代会”是我校全体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校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1年以来学校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事业发展存在的短板、面临的挑战,提出了今年学校事业发展的总体目标、重点工作和主要举措。他对党员领导干部、各位代表、学校工会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和殷切期望。

雷超指出,今年是学校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是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申报的冲刺之年,希望大家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以建功必定有我的担当,以爱校荣校的真情,奋力谱写开放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新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工会   电话:028-85966513    邮编:610225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